一只小透明

偷得浮生半日闲

犹恐相逢是梦中(一)


⚠️人物性格私设

⚠️非CP粉勿进

  

小晨回国三个月多了,她一点点恢复着工作状态,也接了些简单的工作,日子过的平平淡淡、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和小橙子跨洋视频、看着她一天天长大,咿咿呀呀地笑着,大眼睛忽闪忽闪地,伸手去出够姥姥姥爷手中的手机,她似乎知道那是妈妈,想要扑进妈妈的怀抱里,像其他小朋友一样.



小橙子出生起开好身体就要比同龄小孩稍弱些,"提前两个月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、小天使也想早点和妈妈见面吧,",看着出生时小小的软软的小姑娘,小晨觉得为了她再多辛苦也值得。冬日晨曦洒进窗棂,天空碧蓝如洗,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啊


女儿出生前,她喜欢和妈妈聊她小时候的事,妈妈陪着她在午后晒着太阳,手中熟练地转动着给苹果削皮,“你啊,小时候简直是个小皮猴,还不会说话就吵的我每天都睡不着觉"话虽这么说,妈妈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小晨接过妈妈手中削好的苹果,啃了一口,另一只手轻轻抚过小腹,"我想要个女儿""她要是很闹,我真怕应付不了她",小晨向妈妈搞怪的投过一丝带着乞求的目光,妈妈却笑了"你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园中一霸了,哪儿还会有你应付不了的人"

  

阳台上传来母女二人的欢声笑语,爸爸在厨房里炖汤,这个午后,平凡又温馨,她们都在盼望着小橙子的到来,加入这美好的家庭。


小晨发现,女儿和她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,她从不闹人,乖乖睡觉乖乖喝奶.很少哭,总是眼角弯弯,甜甜的笑,"真是个甜甜的小橙子啊!"小晨抱起女儿,一起看向窗外的风景、她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幸福,也是一份责任,她要守护她的女儿,守护住她甜甜的笑容

  

小晨接一个人回了国,朋友提前飞回去帮她收拾好了家,女儿还太小,受不了长途跋涉的折腾,父母就先留在国外照顾外孙女、等她大些再回国。

  

临别前,她抱着女儿不舍得放下,她的小天使,出生之后还从未离开过她."乖乖的,马上就能和妈妈见面了."


"过去一年怎么样?""选一首歌送给你的前任",小晨忍不住想起他,面对主持人的问题,她也只能叹了口气之后含糊过去。

不能说,或许她自己也不想回忆,她在逃避。


小橙子越来越大,身体越来越好,也到了回国的时候。


小晨一大早就出发到了机场,左等右等,终于接到了他们,一个人生活了这些日子,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不过在看到爸妈和女儿的时候一切烦恼似乎都烟消云散了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她的生活似乎又再次步入正轨。


"姐,下周有活动,咪咕音乐的"",听着助理萱萱跟她念叨着最近的行程,小晨疲惫不堪地靠在后背上,闭上眼睛,简单应了一声,"知道了",她没看见萱萱那欲言又止的神情,萱萱看着小晨这么累,也就没再多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看到节目单的那一刻,小晨是懵的。


一年了,回忆似乎渐渐消淡,却在这一刻再次深深击中灵魂深处。


过往每一瞬间,连接环绕,勾勤出一篇专属于他们的电影,在头脑中循环播放。


“快要见面了吗…”小晨想着,却想不明白自己到底

  

是怎样想的,想见或者是不想见,她心中始终没有个结果。"算了…洗洗睡吧,明天还要工作"小晨努力制止理不清的思绪,却也是一夜没休息好。

第二天他们都听到了彼此的歌声,不约而同的悲伤,音乐倾诉着所有。


她在台上唱破了音,他在台上偷偷流泪。


但他们没有见到。


小晨想,也许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,怎么会舍得让这故事潦草收尾。


跨年晚会,擦肩而过。


休息室里,小晨换下了华丽的礼服,穿上了她自己风格的宽松便装.晚风吹得正好,她告诉萱萱,她想一个人转转。天台上能看见明月皎洁,街上人群熙熙攘攘,万家灯火,在这里也听不见喧闹。她缓缓闭上眼睛,

"好久没有这样的宁静了"


风渐凉,掠过耳边,传来熟悉的声音,他说"好久不见"


她顿了一下,猛得转身回头,四目相对时,却显得有些慌乱、她当时没有留下原因独自离开,抛下他一个人,许是心中有几分歉疚。


"好久不见啊"她回道,


"最近怎么样”


"挺好的,你呢"


"也挺好的。"

  

"……"


"你....注意休息、照顾好自己"她注意到他脸色不大好。


"嗯。"


晚风静悄悄地、吹进过发梢、划过指尖、潜入心田。只是静静地站着,安宁也是享受。


轻亮似纱的月光洒下,照映在他们身上,时间仿佛静止。


他打破了宁静,转身走向身后的摇椅坐下,一只手揉了揉肚子.月光照在额头的薄汗上,小晨注意到了他的异常。


"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",她向他一步步靠近,他坐在摇椅上,顺势把头靠向她,"嗯,你送我回去吧"


这次晚会的嘉宾大多都在同一个酒店,离会场也近,小晨叫了车、把他安全地送到了房间、给他盖上一条毛毯,倒了一杯温水——她知道他不喝热水。环顾四周,她看见了桌边有个小药箱——她知道他胃不好,常备着药。翻找的时候,看到了几个陌生的药瓶,她疑感地拿起看,上面赫然写着的字告诉她,这是抗抑郁的药。


她忙将药瓶放归原位、拿了胃药递给他。


她心里更乱了,"是因为我吗?伤的他这样深...."


他吃了药,半靠在床头,她站在床尾,手里还握着水杯和药瓶。


他盯着她,发觉她似乎在想什么,却也不想逼问她。


她想问个究竟,纠结挣扎了片刻,还是开了口:"你病了吗?"她的眼睛很亮.眼神里有疑惑不解,也有担忧关怀。


"嗯,今天忙着排练节目,两顿饭都没吃.....”


"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" 她打断了他故意装傻的回答"那些药,是你吃的吗?"她指了指药箱。


"嗯。"他低下了头,肯定了她的问题.


"因为....我吗?"


"是,也不全是,"他说"过去一年发生了很多事,生活上、工作上的都有,很久以前,本来我习惯了自己一个人,可后来我已经习惯你在身边,你突然消失,我竟然手足无措到迷失了自己”


"所以还是因为我...."


"我不会勉边强你做任何事,可你能不能告我给我一个理由,你离开的理由”



她沉默了,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早已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料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小橙子的存在,现在似乎不足告诉他的好时机。


"对不起,当初是我不够成熟,抱歉,如果你愿意……我们还是朋友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